欢迎访问高速公路收费员服务网!
义务服务,为应聘两广高速公路收费员提供免费报名!杜绝中介,让报名者与高速公路公司直接面对面双向选择!广西高速公路每隔2个月集中招聘一批。请关注"最近招聘"!

{fs:一级栏目}

BROWSE

用微笑演绎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典范——记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收费员农凤娟

编辑:  文章来源:网宿公司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3-08-05 18:15:08

同事们说: “我们都爱叫她娟子,她总是笑得很甜!”

领导们说:“小姑娘说话幽默,总会不禁让人舒畅开怀!”

司机们说:“她一脸微笑,每次路过她这条车道,总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她,就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石埠收费站的一名收费班长、堵漏增收工作能手,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青年团员典范——农凤娟。每一位接触过她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位脚踏实地、坚持原则、勤奋负责的好同事;也是一个能够以诚相待、以心相交的知心朋友。

真诚微笑,用心服务——她是高速公路上的微笑天使

4年前,农凤娟来到石埠收费站,作为一名收费班长,她的业务技能和水平得到了收费站全体员工的一致认可。三尺收费亭里,农凤娟每天脸上总是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心里总是寻找工作中的乐趣。她常说:“只有把岗亭布置温馨了,工作才能心情舒畅,才能让广大司乘人员享受到回家的感觉。”平时,她总是用幽默诙谐语言处理各种难题,热心帮助同事与过往司乘人员化解矛盾,带领着班组把收费亭当成第二个家,把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将桌面上的验钞机、键盘、刷卡器摆放得整整齐齐。石埠收费站每天车流量大,工作强度高。特别是在 “春节”、“端午”、“五一”等节假日,该收费站的保畅任务更加艰巨。这就要求收费班长不但需要精湛的业务技能,而且还需要平和的心态。农凤娟从动作、语言到表情,灿烂微笑贯穿始终,让司机共享温馨;从问路、讲解到指引,细心服务注重细节,使司机忧虑全无;从车辆抛锚、货车漏油到车轮爆胎,耐心服务诚实解难,使司机烦恼全消。一次次用心与司乘人员进行面对面地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收费氛围。

坚持原则,不畏强势——她是高速公路的堵漏增收骄傲

“我是收费员,但是我并不卑微。先生,请您向我道歉!如果我做错了,我可以向您道歉。您不应该这样对我,您的行为是对我严重的侮辱,我是有人格,有尊严的。您也有儿女、家人,如果您的儿女、家人受到这样的侮辱您有什么感受?”这是发生在2011年5月22日凌晨4时22分高岭收费站出口3车道的一幕。为了带动高岭收费站开展堵漏增收工作,当天,农凤娟被安排到高岭收费站上班。至凌晨4时22分,一辆客车进入车道后,农凤娟要求司机出示有效证件被遭拒绝。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农凤娟一眼识别出该车司机所称信息与实际车型不符,她请求司机耐心等候交警前来验证真伪。司机马上暴躁起来,要求立即打票放行,言辞十分粗暴,不停辱骂农凤娟。为了避免通行费流失,农凤娟没有畏缩,依然坚持原则,再次请求司机耐心等候。突然,让人意想不到的的事情发生了。只见客车上的一名男子情绪很激动,突然打开一瓶矿泉水,迎面直泼向农凤娟,并持续变本加厉的辱骂、威胁着她,先后5次用水泼向农凤娟(如右图),整个过程长达20多分钟。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可能会选择退缩。但是农凤娟不仅没有退缩,也没有因为司机对自己的侮辱而回敬任何一句不礼貌的言语,而是耐心地向司机解释,最终该司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仅足额认缴通行费,而且真诚地向农凤娟道歉,连连夸起农凤娟:“真不错呀,高速公路微笑服务,名副其实!”正是农凤娟这种坚持原则、坚持微笑服务、按章收费的理念,激励着在高速公路堵漏增收一线上努力工作的同事们。

廉洁奉公,以身作则——她是高速公路的廉洁自律榜样

“运营公司让我作一名收费班长,是对我极大的信任,我只有带领班组全力做好收费工作的责任,没有放任国家通行费流失的权力”。这是农凤娟经常说到的一句话。计重收费以来,在利益驱使下,垫板、假轴、假证、冒充鲜活车等各种偷逃通行费的手段层出不穷,收费工作人员更是时刻面临着巨大的金钱诱惑,心理素质不过硬,顶不住利益诱惑,键盘一敲,少则几十,多则上万的通行费就从指尖流走,给国家通行费造成巨大的损失。2010年6月23日21时左右,一辆车牌号为贵E-7106XX轴大货车驶进石埠站出口2车道,农凤娟通过仔细观察辨别,判断车辆有假轴嫌疑。经核实证件,该车实际为4轴车,最后一轴属司机私自安装的假轴,需拆除假轴按4轴车收费。经过农凤娟近30多分钟解释劝说,情绪激动的司机才将车辆停到指定地点,偷偷拿出2000元塞给她说:“我们出来跑运输不容易,现在运价又低,跑一趟车都不赚钱,希望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算了。”2000元,对于一名一线收费员来说,相当于一个月的工资,是一笔不小的收入。面对威逼利诱,农凤娟没有丝毫动心,严辞拒绝了司机的请求,严厉批评了司机的违法行为。

农凤娟给人一种为人朴实、工作认真的感觉,与司乘人员打交道不亢不卑、坚持原则又不失灵活,没有轰轰烈烈的先进事迹,但朴实无华、默默奉献、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给人信任、安全。她用柔弱的肩膀勇敢地承担起一份责任,一种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精神,用微笑诠释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真正意义。

关于网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指南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02-2013 网站http://www.sfyfw.com/、(http://www.高速公路收费员招聘.com)所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桂ICP备13004604号-2 审核通过日期:201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