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速公路收费员服务网!
义务服务,为应聘两广高速公路收费员提供免费报名!杜绝中介,让报名者与高速公路公司直接面对面双向选择!广西高速公路每隔2个月集中招聘一批。请关注"最近招聘"!

{fs:一级栏目}

BROWSE

3000万的突破——坛洛站收费员袁杏云

编辑:  文章来源:网宿公司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3-08-05 18:13:27

2003年12月进入高管以来,我一直在比效偏僻的坛洛收费站做收费员。从2004年3月1日开始,通过日复一日的努力,2005年8月,我实现了1000万元收费无差错;2006年10月27日,我创造了连续收费2000万元无差错的新纪录,被上级领导誉为广西高速公路收费岗位上的“奥林匹克选手”,并于2007年4月26日荣获了“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2007年12月6日,我终于达到3000万收费无差错,先后荣获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广西十大金牌工人”。这些殊荣,我觉得这不仅仅是对我个人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广西3000多名高速公路收费员的嘉奖,因为我只是其中很普通的一员。 (图为时任广西交通厅厅长黄华宽给袁杏云颁奖)

如何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呢?我总结了以下几点心得: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善待司乘人员就等于善待自己。作为一名收费服务工作者,不仅要收好通行费,更重要的是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真诚、热情的文明服务,要想在工作中让司乘人员满意,必须要有一颗为广大司乘人员服务的心,要把为司乘人员服务作为自己生活中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只有这样才能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在两年多的收费过程中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每当在工作中遇到司机态度不好,说话不友善时,我总是以微笑来回敬司机,并耐心地向司机解释相关的征费政策,我想:司机开了这么久的车,也累了,他们急躁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和他们发生争执,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心情,从而影响到自己的工作,所以,用最真城的微笑、最热情的服务态度对待司乘人员是解决司乘人员不满的最好办法。所以,我每天都挂着一张笑脸,让自己快乐地工作着。

工作要精益求精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广西高速公路路刊》上看到全国劳模李素丽说过的:“用力去做只能达到称职,用心去做才能达到优秀。”从那时候开始,我一直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佑铭。在两年多的收费工作岗位上,我始终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地工作着,并努力坚持做到“服务热心、微笑真心、工作细心,工作恒心。”

服务热心:我在每天的上班中要接待四五百辆车,重复四五百句同样的文明用语,微笑地向司机点头示意上千次,但我从来没有因为工作累而少说一句文明用语,也没有因为工作累而给司机冷面孔看。不管工作有多累,总是坚持面带微笑面对过往的每一位司乘人员,热情地为每一位司乘人员服务,遇到不理解征费政策的司机,就耐心地向他们讲解高速公路的征费政策,讲到司机理解我们的征费政策,满意地离去为止,每当看到司乘人员对我的服务感到满意,得到司乘人员表扬时,就是我工作中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微笑真心:在工作中,要想做到奉献真情,首先要热爱本职工作,诚心诚意为司乘人员服务,不能够应付了事。一直以来,我始终把诚心诚意为司乘人员服务与体现自身的价值紧密相联。不管在工作中遇到多少困难、多少挫折,受到多少委屈,都没有丝毫动摇我对真诚服务的信念。曾记得那个下着大雨、吹着寒风的夜晚,我就象往常一样在收费亭里用自己最美的微笑,服务着过往的每一位司机朋友,用自己的真诚与善良感染着过往的每一位司乘人员……一辆大货车驶入车道,我微笑地向司机问候:“您好!请缴通行费245元”。司机翻了翻拿出一张绿色通行证来,说道:“我的车是拉鲜话的,这是通行证!入口收费员打错了,请你改一改。”我接过绿色通行证一看,证上没有入口收费站的盖章和收费员的工号,向司机询问道:“先生,您在入口出示过通行证吗?为什么入口站没盖章呢?”司机说:“出示过了,她说打错了,叫我拿到这边再改。”我当时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叫班长过来处理。在班长的核查和询问下,司机承认是在路上买的。于是,班长果断决定没收该通行证,按收费处理。司机的态度一下子转变180度,极度恶劣地吼叫,不肯缴费。班长和我耐心地向司机解释了我们的征费政策,告知收费依据,但司机始终不予理睬,板着面孔,将车子堵在车道上。无奈,班长只好报告监控员请路政来处理,当那司机一听到要叫路政时,就立刻把钱扔了过来,我也不予计较,考虑到后面有车辆在等,我还是微笑着找完钱,迅速递给司机,还说了声“请拿好收据,祝您一路顺风!”那司机极不情愿的接过收据,抛出一串脏话,在车道里吐口水,然后加大油门扬长而去。刹那间,我被怔住了,无声的泪从眼角流了下来,但当排在后面的一辆车驶入车道时,我擦干眼泪,我不能把我的委屈带给任何一位过往司乘人员……

工作细心:认真、细心是在工作避免出现差错的最好方法。我不仅这么认为,而且也是这么 做的,一直以来,我对待工作中的票和款都非常认真和小心。对待司乘人员做到坚持来有问候, 走有祝福。为了能够把工作做到位,把服务做到位,把通行费收对。我一直坚持五点工作法则:一是要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二是精神要集中,不能在工作中分心;三是要坚持唱收唱付;四是要认真核对钱币;五是在起杆放行前再一次核对钱币。在工作中,只要关注操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认真地做好每一个操作程序,细心地核对票款,就可以大大地减少差错的出现。

工作恒心:要想在收费工作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地把工作做好。就一定要有奋斗目 标,有恒心,一个人只要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和为实现目标的恒心,才有动力和前进的方向,并鼓舞着自己不断地进步。在平时的工作中才能做到兢兢业业,持之以恒,始终朝着一个奋斗目标努力前进着。

快乐工作,享受生活

坛洛站建站初期,收费站人手不足,我多次被安排到各个班组顶班,有一段时间加班、顶班对我来说就是家常便饭。加班、顶班的过程是忍受噪音和废气的过程,但看到司乘人员满意而去同样也享受快乐。作为一名收费员,我认为要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对领导交办的任务要及时按质完成,不能拖泥带水和产生厌倦的想法。2005年8月份我实现了1000万元收费无差错,2005获得年南宁处“十佳收费员”、“先进工作者”称号,2006年5月被评为南宁处“十大微笑之星”。

一个人作为一个个体存在的同时,她必须置身于团体当中。我认为一个和睦、融洽的氛围是一个人在工作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所以,生活中我团结同事,乐于助人,主动去帮助有困难的同事;也许是由于我待人比较热情、性格比较开朗,和同事们的关系都比较融洽,在享受工作的同时也享受生活。在工作中积极协助班长开展工作,对新来的实习生,我能够积极主动地向她们传授自己的工作经验,把自己的工作笔记和特殊处理情况记录分发给大家学习,与同事们交。流工作经验和意见,针对自身的缺点找补寻救的方法,在这种活跃的氛围中,坛洛站涌现出一批批百万收费无差错的收费员。平时,在工作、生活中我能够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各项法规和制度,从不干违反纪律的事情,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关于网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指南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02-2013 网站http://www.sfyfw.com/、(http://www.高速公路收费员招聘.com)所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桂ICP备13004604号-2 审核通过日期:201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