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速公路收费员服务网!
义务服务,为应聘两广高速公路收费员提供免费报名!杜绝中介,让报名者与高速公路公司直接面对面双向选择!广西高速公路每隔2个月集中招聘一批。请关注"最近招聘"!

{fs:一级栏目}

BROWSE

平凡岗位不凡业绩——记桂海收费站收费班长徐远河

编辑:  文章来源:网宿公司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3-08-05 18:09:17

  寒来暑往,弹指一挥间。屈指数来,徐远河已经在平凡的收费岗位上默默奉献了7个年头。

  2000年11月,徐远河满怀热情和憧憬正式走进三尺收费岗亭,并从一个征费工作的门外汉,迅速成长为征费部门的征费能手、技术业务骨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凡的业绩:2004年1月获沿海处“收费标兵”称号;2005年1月获沿海处“收费标兵”称号;2005年1月再获沿海处“先进工作者”称号;2005年8月26日,实现征费额5004755元无差错,成为本单位第一位征费额超过500万元无差错的优秀收费员。

  徐远河不仅业绩突出,别人给他的外号和头衔也很多。有人说,他是敢挤敢钻的“钉子”,不收钱的“傻子”,大家心中的“镜子”,更多的人则说,他是“火眼金睛”、“文明使者”、“无差错能手”。

  敢挤敢钻的“钉子”

  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徐远河就是凭着这种可贵的敢挤和敢钻的“钉子”精神,在繁忙的工作中不忘学习,扎根岗位,刻苦钻研,争创一流。

  一起工作的收费员都说,徐远河是一部活电脑,他对各种车型的判断有如火眼金睛,一看就懂。当然,这火眼金睛不是短时间能够练就的。

  收费工作看起来简单,其实是一门复杂的学问。徐远河从点滴做起,注重平时积累。在山口站任班长时,他经过细心观察发现山口站过往的车辆大都以货车为主,而现在货车的车型是比较难判别的,一不小心就会判错。他一方面把容易判错的车辆特征和车牌列出并记在笔记本上,遇到这些车辆时马上对号入座,提高服务速度,减少工作差错;一方面主动向班内成员传授判断车型的方法决窍,不断减少班内成员车辆判错的次数,另外还建议站长将易判错的车辆特征及车牌印发给其他收费人员,以减少差错,提高工作效率。

  让司机“交费在站上,满意在站上”一直是徐远河热情服务,做一名文明服务使者的目标。为了把微笑服务搞好,徐远河对着镜子苦练微笑。在开展落实高管局“134”工作思路大讨论中,他提出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八项义务活动,受到站领导的大力支持,当年开展义务活动900多次,徐远河自己就做了100多件。由于文明服务成绩突出,徐远河多次被评为“服务明星”、“岗位能手”、“收费能手”、“收费标兵”,所带领的班组也多次被评为“文明班组”。

  不收钱的“傻子”

  “傻子”这个含有贬义的字眼,本来是用来骂人的,但许多被叫做“傻子”的人不但不生气,反而心甘情愿去做“傻子”。徐远河就是这样的“傻子”。他本着“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义无反顾,以“傻”为荣,一“傻”到底。

  一次,一辆客车在出口交费后突然莫名着火,徐远河协助司机灭火过程中不小心手受伤,司机拿出300元给他表示感谢,被他谢绝了,司机以为他嫌少,又掏出100元一起递了过来,他又婉言拒绝了,司机却恼火了,说他“给钱都不要,真是十足的傻子”,而他却毫不在意,依然微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帮助你并不是为了钱。下次经过这里,如有困难请继续找我们。”

  徐远河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做的都是普普通通的事情。透过这些事情,可以看到他做好事不图私利的高尚人格,看到他对征费事业的无比热爱,对司乘人员的满腔热忱。他“傻”得光荣,“傻”得可爱。

  一面闪亮的“镜子”

  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有一面或几面镜子,来随时映射自己,也照亮别人,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看清自己的对错优劣。一个榜样也是一面镜子。在大家的心目中,徐远河就是这样的一面“镜子”。

  徐远河时刻告诫自己要时刻牢记“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的征费政策,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收费工作。山口站在开通之初,经常有存在侥幸心理的司机想通过收买收费人员免交或少交通行费。一次,一辆贵州的大货车司机硬塞给徐远河5O元钱,让他大车小判,被他严词拒绝,此事已作为培养新收费员的典型教材。又有一次,徐远河当班时送一个手部受伤的外地司机到医院治疗,回来后被站长狠狠批评了一顿,他心中委屈却无怨无悔。事后不久,收费站收到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赞扬徐远河是司乘人员旅途中的亲人。此事也被传为佳话。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徐远河用他不凡的工作业绩、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和不谋私利的精神感染和带动着身边的收费员。他当班长三年多来,所带班组从没出现过服务质量问题,频频收到司乘人员感谢信,多次获得文明班组,业务差错率是全站最低的。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徐远河用他坚定的信念,奋发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甘当“钉子”,敢当“傻子”,堪称“镜子”,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谱写最精彩的人生篇章。

关于网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指南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02-2013 网站http://www.sfyfw.com/、(http://www.高速公路收费员招聘.com)所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桂ICP备13004604号-2 审核通过日期:201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