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高速公路收费员服务网!
义务服务,为应聘两广高速公路收费员提供免费报名!杜绝中介,让报名者与高速公路公司直接面对面双向选择!广西高速公路每隔2个月集中招聘一批。请关注"最近招聘"!

{fs:一级栏目}

BROWSE

高速公路无小事 文明服务无痕迹——凤凰收费站监控员欧阳艳滨先进事迹

编辑:  文章来源:网宿公司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3-08-05 18:08:06

  欧阳艳滨,女,26岁,来宾凤凰收费站监控员,大家都亲切地叫她欧阳。她的座右铭: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

  一个眼神化解一场灾祸

  高速公路无痕迹服务带给顾客莫大的帮助

  2006年3月7日零点班,凌晨2点多,欧阳在出口顶班接待一辆出租车时,发现司机神色不大对劲。司机在递过IC卡和通行费后,随后递出的却是手机和钱包!细心的欧阳快速地瞄了出租车内的乘客,见车内几个流里流气的小混混神色显得慌张。她随即反应过来,一边接过司机递过来的手机和钱包,一边热情地与司机攀谈起来,并答应司机会将些东西“转交”给同事。

  十多分钟后,司机返回介绍了那一幕。司机说车上的三个乘客用本地话交流如何图谋不轨,让他意识到车上的乘客不怀好意,自己被贼盯上了。可这深更半夜到那里找帮手呢?情急之中,李先生想到了前方即将要经过的凤凰收费站。出租车来到凤凰收费站出口后,在未明真实意图的情况下,他也不好声张求救,只能用异常的举动和眼神引起收费员的注意。由于得到收费员的配合和帮助,车上的混混看见他把值钱的物品全都交给了收费员,觉得无利可图,就在出收费站不远处未付车费都就下了车摔门而去,他才躲过了一劫。

  欧阳与司机一个眼神沟通、巧妙化解一场灾祸的佳话,不但在凤凰收费站、在来宾所、在全区高速公路上为员工们津津乐道,通过《南国早报》、《南国今报》、《柳州晚报》、《桂中日报》、《广西交通》等区内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赢得了普遍赞誉。

  洞察敏锐反应机灵

  欧阳艳滨不愧为高速公路上的“业余警花”

  2005年1月的一个零点班,一辆面包车驶入车道。因司机对车型分类有异议,又不肯出示行驶证,欧阳决定按实际座位操作。在请司机打开车门查点座位数时,欧阳发现司机及同车人的神色有些慌张,车辆后面装的全都是电脑。他不动声色地记录了车牌号码及司机等人的特征、车辆行驶方向。将近交接班时,派出所的同志就来到了收费岛,请求协查某小学电脑被盗案的涉案车辆。欧阳将记录的情况向警察同志汇报,提供第一破案线索。后来公安部门利用欧阳提供的线索在第三天就将此案破获,为学校挽回了近三万元的损失。

  2003年7月的一个中班,市公安局的同志来到收费岛要求协助缉拿两名持械歹徒。因为歹徒所乘坐的是出租车,为了不惊动歹徒,要在车子出口交费时一举抓获,容不得半点闪失。为了保证抓获的成功,欧阳顾不上考虑潜在的危险,坚决去顶班。在嫌疑车子驶入车道后,按照公安人员所提供的嫌疑犯特征,欧阳看清了车内坐的确是嫌疑犯,她不动声色向埋伏在一旁的公安人员点了点头,公安人员接到信号后,快速出击制服了嫌疑犯。

  勇于争先 岗位成才

  文明服务巾帼不让须眉

  2001年3月,她是当时来宾站唯一的女班长。几年里,她本人和班员多次获“双百无差错竞赛活动奖”,2001年度获管理处先进个人称号,2005年,她所带班组中有2人获得先进工作者,75%的收费员获“双百竞赛”活动奖,她本人也获优秀组织奖,她所在班组获桂柳处文明班组奖。

  “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2003年,因为工作需要,欧阳调到了偏僻的小平阳站。她清醒地认识到,小平阳站和大站相比,车流量少业务量小,但更应该把每件事做到最好。

  在小站没有交警值班,有些大货车出入口时经常会出示小吨位的假行驶证。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及自学车辆吨位的知识,她能准确无误地判别出司机的假证,经过与司机耐心地解释征费政策及使用假证的利害关系,大部分司机都能按实际吨位交了费,有的司机想通过贿赂瞒天过海,也一一被她拒绝,一分不少地缴纳了通行费。

关于网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指南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02-2013 网站http://www.sfyfw.com/、(http://www.高速公路收费员招聘.com)所用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桂ICP备13004604号-2 审核通过日期:2013-08-19